兵团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8年04月24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4月23日,兵团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聚焦南疆深度贫困团场和特殊贫困人口,向产业扶贫和增强内生动力聚焦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孔星隆要求,要细化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