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六团职工依剑:借改革势 走创业路

2018年04月24日 17: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振旺摄影报道)“改革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机会,趁年轻多努力几年。”谈及自主创业,十师一八六团六连职工依剑认为他是享受到了兵团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福利。

  “这是芦花鸡,这是黑鸡,这是三黄鸡……”听他介绍自己刚购进的2000只鸡苗品种,让人感觉他是一个养鸡专业户,从品种到喂养方法,从市场风险到利润空间,他说起来头头是道。

  其实和许多人都一样,2018年之前的依剑拥有着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工资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但是想获得更高水平的生活,显得有些困难。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为了追求一个更高的生活水平,同时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依剑决定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90后的依剑以前是一八六团武装部的专职民兵,以前工作之余自己喜欢养点家禽和牲畜,但是上班时间固定,只能小打小闹,不敢扩大规模。连队改革政策下来以后,他申请回到了连队。

  “连队给我帮助挺大的,了解我要发展养殖后,给我免费提供了圈舍,我只要专心发展种养殖就可以了。”依剑筹划着走种养结合之路,“五统一”取消以后,他通过身份地种植饲草料降低投资成本。

  一八六团冬季严寒持久,这边的职工大多过着半年农忙半年休息的生活,才迈开创业步子的依剑想着把全年时间利用起来。“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相信只要肯用心干,别人能干成的我也能干成。规模可以一步一步壮大,我有信心把这份事业干大干好!”说道以后,他认为养殖的路不一定好走,但他会用心把这条路走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