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开展多部门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宣法” 合力撑起知识产权“保护伞”

2018年04月24日 18: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执法人员正在查看产品的产权证书,查看产品。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王璐瑶摄影报道)“有了知识产权的保护,产品的生产者才会有创新的动力,顾客、销售者才能对商品有信心。”4月24日,新疆华凌综合市场内一家软装饰品店老板彭刚说。

  当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与乌鲁木齐市知识产权局、工商局、质监局等单位在新疆华凌综合市场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对市场内商品质量、专利权等内容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还向市场管理人员及经销商讲解了有关产品专利的基本知识,对如何识别专利标识、如何网上查询专利商品法律状态等内容进行指导。提醒商家把好进货第一关,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乌鲁木齐市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处长史苏波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向商家宣传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营造诚信、无假货的规范市场环境,监督商家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更高、让消费者放心的产品。同时也为接下来进一步联合执法打下基础。

  此外,在当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还为新疆华凌综合市场获得“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授牌。

  “现在自治区与乌鲁木齐市也在积极推选其他市场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规范市场’的工作,相信在我们的宣传与联合执法工作下,新疆将有越来越多的规范化市场。”史苏波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