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岛来了!5到6元家门口买新鲜早餐!

乌市水磨沟区蔬菜直销点引入早餐岛 年底前79家直销点实现简易早餐全覆盖

2018年04月24日 2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早餐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4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景泉社区的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里,市民期待已久的早餐岛开始试营业,市民花5到6元,即可在家门口买到新鲜热腾的早餐。

  在10平方米左右的早餐岛里,柜台里有油香、包子、小菜,以及可携带的米粥、豆浆等,一旁的蒸笼里腾着热气,可随时对早餐加热。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的部分蔬菜直销点引进早餐岛方便市民,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对辖区所有79家蔬菜直销点实现简易早餐岛全覆盖。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冷藏柜里,还整齐的摆放着多种口味的米粥、包子、饼子、馒头和馕,甚至还有面条、面剂子。柜台上方的部分早餐的价目牌上标示,光是包子就有七种,粥类也有三四种,所有的早餐的价格大多在2元到2.5元。

  早餐岛供应商、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春介绍说,所有早餐食品均来自经过认证、检验合格的大型早餐工厂,并且为当天制作。“所有早餐早上6时出厂,对各早餐岛网点进行配送,营业时间从早上8时到11时,保证食物新鲜安全,各网点也可根据当地情况适当提前或延后营业时间。”吴晓春说。

  据了解,每个早餐岛可满足辖区附近约200家庭的早餐需求,食品加工能力覆盖七八百人。试营业当天,一个早餐岛一上午就有五六十个客单,大约有300元的销售额。

  前来购买早餐的市民郑亚琴说:“我就在楼上住,以后每天出门就能买到早餐很方便,这些早餐干净卫生、品种丰富、物美价廉,我觉得很实惠,关键是节省早晨的时间。”

  水磨沟区商务局(粮食局)蔬菜直销点负责人罗江丽介绍说,目前有三家直销点引进早餐岛,而该直销点是水区早餐岛工程第一家启动试营业的直销点。“为了扩大社区蔬菜直销点更多的便民服务功能,水区今年在部分直销点引进价格亲民的早餐岛,计划对10多家经营面积达到200平方米的直销点都引进10平方米的早餐岛,而对于面积达不到200平方米或是不具备条件的直销点,则实施可便携式简易早餐的全覆盖,预计年底前完成。我们也会定期检查早餐供应企业的食品安全,保证让市民吃上新鲜、放心、丰富的早餐。”罗江丽说。

市民正在早餐岛内购买食物。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