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京录制

2018年04月25日 11:32   来源:新华社

  4月24日,舞蹈演员在节目录制现场跳舞。当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北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建设工地录制,全国和北京市劳模代表、建设工地职工等10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该特别节目设吉林长春、北京两个会场,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段播出。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樊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24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建设工地录制北京会场节目。全国和北京市劳模代表、建设工地职工等10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

  整场节目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围绕“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核心理念,以“奋斗”为关键词展开。在恢宏壮观的亚投行建设工地,歌曲《最好的时代》拉开了节目帷幕。多个表演性讲述、情景报告类节目,集中展现了历代劳模和重大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致红旗》生动展现了王进喜等丰碑式劳模群体的风采;《致祖国》以吉林一汽集团四代劳模、高铁李万君团队等阐释薪火相传的劳模精神;《致未来》邀请可燃冰、海水稻等重大工程科研团队亮相,展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的亮丽形象。情景报告中,著名演员张凯丽讲述了时代楷模、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潜心科研、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此外,节目组邀请多位当红明星、杂技演员、器乐演奏者等与来自一线的职工共同表演,以喜庆热烈的歌舞展现新时代劳动场景以及劳动者的崭新面貌。整场节目时长100分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本次节目打破往年惯例,首设吉林长春、北京两个会场,设立一个小分队,讲述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劳模故事,弘扬黑土地的奋斗精神。在长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部、解放卡车总装车间,节目为坚守一线的工人和参与中国第一批汽车制造的劳模送去精彩演出,通过一汽工人的车技挑战项目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高超技术。吉林会场节目已于4月19日在长春一汽录制完毕。

  本次节目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后文艺节目的首次全新亮相,通过一体主持、一体参演、一体采访、一体录制、一体传播向世界发出更强中国声音,主创人员深入劳动者群体中送去节日祝福,零距离感受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段在央视综合与综艺频道播出。

<<< 1 2  ...   4 > >>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