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第一轮3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2018年04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讯 4月23日~24日,华北督察局、西南督察局、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别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巡视动员会,相关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目前,生态环境部第一轮巡视的3个巡视组已经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第一轮巡视工作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被巡视单位特点,重点检查执法监督中廉洁自律和腐败问题;加强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工作安排,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一个月左右,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提供有关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