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伊尔克什坦口岸活驴进口同比增长2.1倍

2018年04月25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伊尔克什坦口岸共进口活驴8000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倍。

  4月20日,喀什海关所属伊尔克什坦海关的关员为18车、1000头,价值56.4万元的活驴办理了入境通关手续,这是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后,南疆口岸进口的首批活驴。伊尔克什坦口岸是目前南疆唯一具备活畜进口资质的口岸。

  喀什岳普湖县宏伟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宏伟表示,中亚国家活驴资源丰富,价格优势明显,国内阿胶市场需求旺盛等因素,是活驴进口贸易大增的原因。

  “随着检验检疫系统划入海关,企业可统一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实现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效率大大提升,企业进口成本及路途损耗也进一步降低,这就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更多的资金用于再生产、再进口。”吴宏伟说。

  据喀什海关统计,自2016年8月首次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口活驴以来,海关采取预约通关、便捷通关等措施,伊尔克什坦口岸已累计验放24批次、27000余头活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