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乌鲁木齐全市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4.45%

2018年04月25日 10:47   来源:新疆网

微信截图_20180425093314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报道)2018年第一季度,乌鲁木齐全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34%,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4.45%。

  4月24日,昌吉州全域旅游考察组来乌鲁木齐市考察,座谈交流中考察组了解了乌鲁木齐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着力发展旅游业,全力打造世界级精品景区,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综合实力逐步增强。天山大峡谷景区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苜蓿台子景区、天山野生动物园等跻身国家4A级景区行列。中心城区做好红光山、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等4A级景区提标升级,并形成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烈士陵园、自治区博物馆等精品景区。

  乌鲁木齐市对直通主要旅游景区旅游公路进行了新建及升级改造,完成了主要旅游区徒步道、停车场、旅游服务中心、景区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集散中心项目建设计划今年7月投入使用。项目将建设成为集游客集散综合服务中心、中央资源中心、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化网络服务中心、物流调配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金融服务及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旅游服务综合体。

  去年,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推进首府旅游产业升级,为打造首府国内知名旅游城市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支持。编制完成了《乌鲁木齐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总体规划(2016-2030)》《乌鲁木齐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促进乌鲁木齐旅游业开发、保护、有序发展,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