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18年04月25日 11:3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金新明报道)4月20日,阜康市社保局、劳动就业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8年“春风行动”专场现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有48家企业为各类应聘人员提供947个工作岗位,涉及58个工种。其中,既有管理人员、维修技师等高技能岗位,也有普工、操作工、保洁员等低技能岗位,满足不同技能水平求职者的应聘需求。

  据统计,当天参加应聘的求职人员达500余人,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33人,签约成功率为46%。他们中既有应(历)高校毕业生,也有农村富余劳动力、部分就业转失业人员、贫困家庭有就业能力人员等。

  来自城关镇良繁村的村民王玉飞当天与用人单位签了协议,他高兴地说:“我家的土地都流转了,几个月来,我一直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今天在招聘会现场,我找了一份在企业职工食堂做饭的工作,粗略一算,单位包吃包住一年下来能净落3万元,我知足了。”

  “像这样由政府部门主办的招聘会很好,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什么社会阅历,自己出去找工作又害怕上当受骗,在这里找到的工作我心里踏实。”高校毕业生高春雷说。

  据了解,阜康市就业局将于近期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9月还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更好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服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