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伦古湖资源涵养成效显

2018年04月25日 13:0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依丁古力报道)乌伦古湖区白斑狗鱼进入自然繁殖高峰期,福海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的技术员们也进入大忙时节。

  白斑狗鱼原属于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稀有鱼类,上世纪70年代,“引额济海”工程使白斑狗鱼进入乌伦古湖。目前,白斑狗鱼已成为乌伦古湖主要经济鱼类。该鱼两侧及腹部布满白色斑点,面似犬类,因而得名白斑狗鱼,其味道鲜嫩、香而不腻,营养价值很高,有鱼中“软黄金”的美称。

  今年,福海县水产技术推广站名优土著苗种繁育基地积极开展白斑狗鱼繁育工作,通过亲鱼选育、人工催产授精脱粘孵化和池塘水花培育,已生产达标夏花500万尾。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水产工程师朱湘强说:人工繁育白斑狗鱼授精率达68%,孵化率50%,成活率达到30%,突破历史最好水平,为乌伦古湖涵养修补资源和全县铺开“春渔”生产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