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

2018年04月25日 11:47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 4月25日,从阿勒泰地区气象台获悉,预计4月25日傍晚至4月26日,阿勒泰市、吉木乃、哈巴河、布尔津、福海县有阵雨,北部山区、沙吾尔山区有中雨,4月25日傍晚至夜间局地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吉木乃、哈巴河、布尔津、福海、富蕴县南部以及阿勒泰市偏南一带有5-6级偏西风,风口及戈壁风力7-8级,气温明显下降。

  4月28日夜间至29日,阿勒泰地区大部有小雨,山区中到大雨,5级左右偏西风,风口及戈壁风力7级,气温持续下降。

  影响与建议

  1.目前已进入春耕春播期,建议农业部门避开不利天气时段,抓紧时机合理安排春耕春播进度。同时火险等级较高,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用火安全。

  2.此次天气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对农牧业生产、道路交通、水利设施及公众出行等将带来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3.目前正值牧业产羔育幼时段,后期温度较低,请牧业部门做好幼畜、弱畜及母畜的防寒保暖工作。

  4.降水、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公众生产生活及农牧业生产等造成不利影响,市政、交通、农牧业部门及时做好防范工作。

  5.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滚动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