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钓国家队在新疆福海县乌伦古湖集训备战瑞典舟钓世锦赛

2018年04月25日 15: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晓东 米力克摄影报道)4月21日开始,2018年卡亚克舟钓世锦赛中国国家队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乌伦古湖开展集训,来自卡亚克舟钓国家队的9名钓手在福海进行一周时间的高强度集训,备战2018年卡亚克舟钓世锦赛。

  4月23日,在福海县瑞雪旅游度假村集训地,笔者看到参加世锦赛的国家队钓手们正在水域上进行舟钓训练。2018年世锦赛将于5月14日-21日在瑞典滨湖小镇奥莫尔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钓鱼运动协会高度重视,选择了和比赛场地维那恩湖最为相似的乌伦古湖进行为期7天的高强度集训。

  参加集训的中国卡亚克舟钓国家队队长李海洋说:“我们将于5月14日参加在瑞典举办的第七届舟钓世界锦标赛,即卡亚克世锦赛。这次代表中国出战的钓手分别来自卡亚克国内分站赛的冠军,及2013年开始有卡亚克赛事积分系统以来排名靠前的钓手,在福海开展集训,计划集中训练一周。”

  据了解,这次集训之所以选择福海县乌伦古湖区域,是因为本届世锦赛的目标鱼是冷水系的狗鱼和鲈鱼,而这种鱼种只有在我国的黑龙江和新疆分布,在相似的水域以及天气、水温、地形等环境条件下进行集训,对选手们熟悉目标鱼的特征、确定最佳标点、制订比赛方案等,都将有极大的帮助。

  “福海县的气候、水和鱼的情况与下一个月要打比赛的瑞典情况比较相似,在这里集训对比赛有很大帮助。同时,福海空气质量非常好,光线也特别好,空气很干净,饮食也很好,水域没有任何污染,有一种纯天然的环境,和我们国外打比赛水域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在这里训练是件挺幸福的事。”李海洋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