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临近 内地人来疆拍婚纱照订单多

2018年04月25日 12: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代筱晔报道)湖北姑娘王言这两天有点忙,这边刚订好4月29日从武汉飞乌鲁木齐的机票,那边还等着签收网购的礼服,下班后还要去婚纱店敲定头纱最后的长度。这个“五一”小长假,她将和未婚夫到新疆拍摄婚纱照。

  与王言同行的还有内地其他6对新人,他们的目的地都是新疆的吐鲁番、鄯善。“外地客人的订单正在增多,新疆的景色独特壮美,来新疆拍婚纱照已成为一种时尚。”新疆本土摄影师、此次摄影团队负责人Salam说。

  外地订单增多 沙漠照受青睐

  “这7对新人选择的都是去沙漠拍婚纱照。”摄影师Salam说,“接下来的六七两个月,也有不少外地客人预订了伊宁线路进行婚纱照旅拍。

  而在乌鲁木齐四仟纪旅行旅拍婚纱摄影工作室,店长黄莉这两天也很忙,她正在和两对分别来自武汉和内蒙古的新人商定最后的旅拍线路。据她介绍,清明节小长假之后,新疆婚纱照旅拍逐渐步入旺季,订单一直排到10月中旬。

  “我们婚纱照拍摄订单80%来自外地游客,客人有两种,一种是网上下单,另一种是提前到店咨询具体线路。”黄莉说。

  记者从乌市5家影楼及婚纱照摄影工作室了解到,随着婚纱照拍摄旺季到来,外地订单呈逐渐增多的态势,很多新人都冲着新疆的美景而来。

新人在新疆拍摄的婚纱照。(王磊提供)

  据摄影师们介绍,四五两个月,沙漠婚纱照的拍摄将成为主角。“白天开越野车在沙漠中奔驰,选景拍摄;夜晚在沙漠里拍星空大片,这些少见的景色特别让客人着迷。”一位摄影师说。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独库公路沿线——伊犁线路也将成为炙手可热的婚纱照旅拍路线。除此之外,尽管喀纳斯路线和库车大峡谷路线距离较远,但阻挡不了新人们的热情。沙漠、星空、森林、草原、湖泊、峡谷,新疆的自然景观给了新人们更多的选择。

  除了一些远距离路线外,乌鲁木齐的影楼也推出了近距离拍摄婚纱照大片的服务。在一家影楼工作的李元杰说,乌鲁木齐的南山、天山大峡谷就能拍出草原和峡谷背景的婚纱照,一些时间紧的外地客人会选择在南山和天山大峡谷拍婚纱照。

  摄影师招募旅拍 新人竞相捧场

  不仅外地新人选择来新疆拍婚纱照,就连外地摄影师也很看好新疆的婚纱照旅拍市场。来自重庆的摄影师王磊说,自2015年受朋友之邀来新疆边玩边拍起,他就感受到新疆的自然风光带来的视觉冲击。“我们摄影师喜欢的各种磅礴大气的背景,在这里都能找到对应的景观”。

  2016年,他尝试在工作室平台上发布新疆婚纱照旅拍招募,很快就有5对新人和他一起前往新疆。仅这一年,王磊就和客人们一起来过4次新疆,拍摄路线从沙漠到草原,从森林到湖泊。“经常在拍照的时候遇到来自各地的同行,新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摄影棚”。

  记者从乌市一些婚纱照摄影团队了解到,新疆旅拍婚纱照按天收费,一天的价格从5000元到6000元不等。摄影团队只负责化妆、拍照,而服装、食宿及来回路费由客人自理,一般拍摄时间从1天到3天不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