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党员干部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2018年04月25日 12: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4月25日,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科技副乡长、蔬菜基地技术员热孜万古丽·塔依尔(右一)正在为英阿瓦提村贫困户吾斯曼·肉孜讲解拱棚种植蔬菜的要领。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磊摄影报道)眼下春耕时节,在新疆新和县各村(场)的田间地头上,除了看到忙于耕作的农民外,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里还有很多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指导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投入春耕生产,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春耕春播期间,新和县2892名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农村、进入农家,在田间地头,紧紧围绕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结合各村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利用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各种春耕生产物资,动员和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村场,将技术、农资、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同时,787名驻村干部纷纷走村入户,在宣传好各项惠农政策的同时,还帮助群众抢抓时节,谋划春耕生产,并积极主动参与渠道维修、小拱棚育苗、棉花播种,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召开村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座谈会等,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的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据了解,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深入村(场)开展各类春耕生产技术宣传服务活动8000余人次,举办各类农业生产技术培训310余期,发放技术资料80000多份,培训农民52000多人次,检修农机具400余台,为抓好今年春耕生产,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