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8年04月25日 13:2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切实提升兵团网信工作水平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张雷报道)4月24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和军民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管网、强网的能力。要强化资源整合,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责任,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兵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