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二二四团稳步推进连队“两委”选举

2018年04月25日 13:2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建明 刘飞报道)“我们职工心里早有目标,就是要把自己认可的人选出来,选举结果和我们预期的一样,我们很满意!”4月21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女职工陈水英在参加完连队管理委员会选举会后高兴地说。

  当日,按照兵团党委、十四师党委关于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工作部署,二二四团五连作为该团连队“两委”选举工作试点单位,在前期完成连队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的基础上,顺利实施连队管理委员会选举。

  为保证工作顺利推进,二二四团党委在做好“四清、四分、三实名、一民主”工作的基础上,制定连队“两委”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团领导、团机关部门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组成的连队“两委”选举工作指导组,统一印发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应知应会100题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传单,走家串户深入宣讲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各项政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真正理解兵团改革、支持兵团改革、参与兵团改革,确保试点连队“两委”选举顺利进行。

  该团还专题举办了连队“两委”选举业务骨干培训班、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讲解宣传大会,邀请六师新湖农场基层连队党支部书记赴二二四团宣讲连队“两委”选举政策,集中对团场机关、连队及驻各连“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封闭式培训,切实让全体干部全面、准确地理解兵团改革的政策、方向。

  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原则,二二四团五连“两委”选举期间,团场组织各连队“两委”选举指导组、筹备组骨干进行观摩,为全团铺开连队“两委”选举工作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