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把会议开到田间去

2018年04月25日 16: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报道)村里有重要事情要议,还要不耽误春耕备耕生产。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宣传部驻查干库勒乡道兰特“访惠聚”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的做法是,将党支部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开在田间地头。

  4月19日,经过一番商议,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党支部决定趁村民集中清理渠道休息的间隙,把30多名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组织起来现场开会。会上,村里准备上报的牲畜暖圈建设、住房安全工程建设、设施农业建设、旅游扶贫工程建设等7个扶贫开发项目,经过党支部会议提议和村两委商议后,经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会议上一一通报,最终形成了决议。这一创新做法,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天的会议开得好,这种氛围中大家都很轻松。”党员多斯肯·巴肯说。

  党员别德西说:“节省了时间,也不耽误大家干活,好!”

  61岁的村民代表乌热阿力别克·灭西力对这次储备的7个项目中购置一套小型饲料加工设备很赞成。他说:“这样可以节约草料,避免浪费,还能科学喂养。”

  哈兰别克·哈剑是村里的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他家没有牲畜暖圈,一直很担心冬天寒冷的天气牲畜会被冻死或冻伤。当村支部书记叶尔兰说到将为7户贫困户新建牲畜暖圈7座,每座补助1万元的项目时,哈兰别克·哈剑激动地说。“希望这次储备的项目中,自家也能享受到。”

  一个多小时的会议,7个项目在党员大会审议后,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虽然会议的议程全部完成,但大家仍继续热烈讨论着项目实施后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有人提议边干边说,就这样,大家干劲更足了,不到3个半小时,3公里长的渠道不知不觉间已清理干净。

  “我们会不断探索,创新会议形式,根据不同时段,用更贴近群众的方式来完成。”叶尔兰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