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红十字会结亲干部为亲戚培训应急救护知识

2018年04月25日 18: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单晓华摄影报道)小刀割破手指如何止血?骑马摔伤胳膊怎么办?在“5·8”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结亲干部结合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将“5·8”红十字周系列活动之“应急救护知识进乡村”活动搬进阿合奇县哈拉奇乡村民住宅小区,为结对亲戚及小区的邻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当天上午10时30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队旗刚刚挂起来,闻讯赶来的结对亲戚和小区居民们就纷纷赶了过来,结亲干部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应急救护资料、家庭急救手册、家庭急救包、红十字运动知识手册等一一发放给他们。

  随后,结亲干部吕海峰结合牧区群众生产、生活特点,请一位村民做“模特”,现场为大家示范讲解了做饭手指切破,骑马或摩托车摔伤头部、胳膊、腿部、腰部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救护护理知识。

  一个小时的培训时间一晃而过。村民朱马布比·朱马西说:“今天我们学到了非常有用的知识,尤其是在山上放羊时,出现紧急情况没有医生,掌握自救技能就能第一时间保护好家人和自己。”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说,在“5·8”红十字日前夕,作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发挥专长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结亲形式扩展到日常应急救护培训,不仅丰富了结亲活动形式,为亲戚带来了实用知识,更密切了结亲干部和亲戚之间距离,加深了亲人们之间的友谊。今后,自治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形式,多为结对亲戚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加深与结对亲戚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