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暖了不算撒,这些好消息才是真热闹!

2018年04月26日 10:48   来源:最后一公里

最近这几天

新疆各地气温不断上升

不少小姐姐、小哥哥

已经换上了夏装

暖洋洋的四月

公里君为你送上今日的新闻巴扎

  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结算量超2750亿元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2010年新疆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以来,新疆已与哈萨克斯坦、美国等9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业务累计结算量已突破2750亿元。

  今年一季度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收付结算额达153.1亿元,同比增长57.7%;经常项下与资本项下实现“双增长”,结算额同比分别增长14.7%、94.8%。

  截至目前,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种类覆盖了跨境贸易、直接投资、融资、担保、资金池、境外放款等方面,全国范围内参与新疆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企业达2653家,有效满足了涉外企业节约财务成本、避免汇兑损失的需求。

为提高新疆残疾人就业率

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我们新疆也做了不少努力呢

↓↓↓

  新疆财政拨9000余万元保障残疾人就业和生活

  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自治区财政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努力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生活补助资金支持力度,安排各地残疾人各项补助资金904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各地(州、市)脑瘫儿童康复、贫困精神病患者住院补贴、残疾人“爱心天使”助学项目、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社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残疾人各项生活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完毕,其中,安排自治区本级(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及其下属单位)2745万元,安排各地6295万元,乌鲁木齐为371.03万元。

就在昨天

全疆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也发布啦

分享给大家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全疆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4月24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疆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发布六个典型案例。

  2017年,全疆各级法院共办理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682件,其中新收案件622件,旧存案件60件,新收案件中专利纠纷51件,商标纠纷361件,著作权纠纷168件,其他知识产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42件。办理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00件,其中专利纠纷6件,商标纠纷67件,著作权纠纷19件,其他知识产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8件。

  全疆法院知识产权保护案件审判质效总体良好,由于案件涉案标的数额较小,事实较为清楚,涉及的侵权影响范围较小,这些案件占受理案件总数高达93%左右,因为诉讼标的较小,事实较为清楚,涉及的侵权影响范围较小,案件多以调撤方式结案为主。

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是

  贝拉吉奥控股有限公司与克拉玛依区鹿港有约茶餐厅侵害商标权纠纷案;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与水磨沟区华凌市场国轩餐具商行侵害商标权纠纷案;锦州清华机械有限公司与海林新科石油耐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贾亚强诉巴州隆欣泰城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惠照明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扬州市禾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博亚文轩商贸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与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名师三人行考试书店侵害作品复制、发行权纠纷案。

近期

乌鲁木齐要进行道路施工

大家出行要注意哦

乌鲁木齐西外环部分地面道路今起封闭施工

  4月24日,在新医路西延工程与西外环交叉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新修建的便道旁安装指示标识牌。从4月25日零时起,车辆将从这条便道上绕行。

  由于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项目将横穿西外环,4月25日零时西外环约150米长的地面道路将双向封闭,封闭时间预计持续至8月底。

  届时,西外环南北向车辆需从西侧便道通行,限速每小时30千米。便道全长228米,车辆驶入便道时,需减速慢行。

  4月24日,记者在新医路西延项目与西外环交叉的施工现场看到,西外环西侧新修建了一条双向4车道便道,并划上了白色的标志标线。道路两侧安装了黄色的限速标识和减速慢行的标识牌。道路中间设置了一排白色护栏,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两侧安装遮挡牌。

  新医路西延项目包括综合管廊工程和新建道路工程。先施工地下综合管廊,然后施工地面道路。综合管廊工程建成后,将与艾丁湖路、苏州路西延、卫星路等多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形成网状综合管廊系统,缓解“马路拉链”问题。道路工程完工后,新医路西延将与西外环地面道路相连接。

  据了解,新医路西延工程跨越现状乌奎高速公路、现状兰新铁路,继续跨越西外环,终点与现状新医路与阿勒泰路交叉口相连。是将阿勒泰路、西外环路与乌奎高速公路连接线贯穿一体的城市快速道路。目前卫星路路口以西的新医路西延道路工程已经通行。

各项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

大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今年增10个蔬菜直销点

  4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新建(购置)10个蔬菜直销点 ,其中新建5个,购置5个。

  其中,新建的5个蔬菜直销点,建设总面积660平方米,投资总额264万元。涉及苇湖梁片区管委会、七纺片区管委会和振安街街道办事处、龙盛街街道办事处,榆树沟街道办事处。新购置的5个蔬菜直销点分别位于观园路市统建房轩和苑小区和水磨沟区统建房小区内,市统建房新增3个,水磨沟区统建房小区新增2个。

资料图。

  据悉,这10个新增的蔬菜直销点大多位于新开发的小区或者居民区,人员相对密集。除观园路市统建房B区5月投入使用外,其余的蔬菜直销点将在今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目前,水磨沟区已有蔬菜直销点79个,牛羊肉直销点16个。

好啦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啦

咱们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