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4月26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4月25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要求、再检查、再落实,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面彻查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到位,坚决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管安全”落实到位,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坚决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风险领域、风险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强化旅游环境安全,并全面防范天气转暖后局部地方融雪型洪水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员安全。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措施和更加有力的手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做到彻底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赵青通报了我区安全生产情况。

  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