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出台34项具体举措

支持新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26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关于金融支持新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意见》从金融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兴绿色产业快速发展等9个方面提出了34项具体举措。

  《意见》提出,今后一段时间,新疆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的“双支柱”调控框架,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介绍,《意见》突出强调要坚持“双支柱”宏观调控框架。货币政策主要针对整体经济和货币供应总量问题,宏观审慎政策运用资本杠杆解决结构问题,两者既相互补充,又各有侧重,能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调控作用,积极支持自治区实体经济发展。

  “《意见》与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战略结合更加紧密,任务更加明确,更具有可操作性。”郭建伟说。比如,脱贫攻坚战是今后三年我国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围绕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次《意见》提出要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人口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对2017年核查后新增的贫困人口以及兵团贫困人口,《意见》也提出做好贷款发放工作。

  “《意见》重视发挥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最新成效,突出人民银行在金融系统顶层设计功能,更加突出‘大金融’理念,发挥‘大金融’合力,稳步推进银行间债务融资发展,支持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融资,积极支持保险业发展,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发挥直接融资对经济的促进作用。”郭建伟说。

[责任编辑:王杨 ]

新疆实体经济为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经济新闻 | 2018/01/05 01:0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