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输错卡号近万元转他人账户 焉耆警方赶往石河子追回汇款

2018年04月26日 12: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报道)近日,新疆焉耆县五号渠乡73岁的老人艾某在银行自动取款机汇款时,不慎将9900元现金误转入他人账户,民警循线追查,帮助老人找回现金。

  “当日12点多,在乌鲁木齐工作的儿子急用钱,我就到附近银行的ATM机给他转账。由于年纪大,眼神不好,我误将卡中的9900元转到别人账户。”艾某有些束手无策。

  焉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调取了当天银行视频监控及双方交易记录,发现艾某在给儿子转账时,将后两位数字输错,导致钱转入他人卡中。

  民警立即核实对方银行卡信息,得知持卡人姓刘,居住在石河子。民警与刘女士联系后说明情况,但刘女士却声称没有接到这笔现金。4月21日,民警当即决定前往石河子市寻找刘女士。找到了刘女士后,民警进行了耐心劝解,最终,刘女士归还了艾某转错的9900元。

  4月24日,艾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在此,警方提醒,老年人在使用ATM机转账时,一定要由家人陪同或银行工作人员帮助,要仔细核实账户。一旦发现转账错误,应沉着冷静,保留好转账证据并及时向银行和警方求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