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年04月27日 10: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关于耕地草原河湖林地休养生息的实施意见》《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送审稿)》《2018年自治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耕地草原河湖林地资源是最重要的农业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基本载体。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立我区耕地草原河湖林地休养生息制度,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用养结合、协调发展,因势利导、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加强监管,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会议认为,制定出台《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我区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单位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解决新时期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是优化为民服务的关键一招,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聚力弱项,补齐短板,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