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格落实执行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政策

2018年04月27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2018年扶贫资金管理座谈暨培训会议上获悉: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该会议对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再部署、再强调,新疆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按照确保增幅、“切块下达”的要求,向试点贫困县下达统筹整合使用范围的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涉农资金。

  建立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机制,就是将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纳入统筹整合范围,由自治区按政策规定“切块下达”到贫困县,由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规定,共有31项资金纳入整合范围,其中中央17项,自治区14项。

  按照国家要求,新疆32个国定贫困县纳入试点范围。根据试点政策规定,新疆分配给试点贫困县的整合范围涉农资金将一律“切块下达”,涉农资金项目审批使用权限完全下放到贫困县,试点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资金,集中财力支持脱贫攻坚。这项政策的核心是资金“切块下达”,不指定具体用途,县级使用,为贫困县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和财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财政向贫困县下达上百亿涉农资金

来源:新疆网 | 经济新闻 | 涉农资金;贫困县;资金使用;岳普湖县;尼勒克县2018/04/16 09:1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