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扎实推进土地确权颁证工作

2018年04月27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喻鲁沙报道)近日,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农林牧局获悉,春耕春播以来,一师各团场通过民主决策,扎实推进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

  一师阿拉尔市高度重视土地划分和确权颁证工作,师团两级均成立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因团、因连、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团连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各团场认真落实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因地施策,着力解决好土地划分过程中产生的难点、重点问题,确保土地划分确权颁证公平、公开、公正。在土地划分确权颁证过程中,该师市坚持一团、一连、一地、一人一策的原则,坚持土地承包费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原则,坚持人人有地种的原则,确保每一个职工都能缴得起社会保险费。各连队按照“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的程序进行土地划分确权颁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