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村民库兰·哈建的小商店开业了

2018年04月27日 15:14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志源 通讯员秦建敏报道)“喂,阿娅江商店么?你家有两岁小孩用的纸尿裤么?”“有呢,你可以随时过来买。”4月23日,库兰·哈建挂完电话,从货架上把儿童纸尿裤拿下来,等待村民前来购买。

  今年32岁的库兰·哈建是青河县阿热勒乡拉斯特新村的村民,家里没有草场和耕地,经济来源是丈夫在外打工获得的微薄收入,库兰·哈建则在家负责照顾孩子,空闲时间,库兰想在自家院子里开个小商店,贴补家用,青河县广电局驻拉斯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库兰的具体想法后,与村“两委”商议,为库兰制订了详细的圆梦计划。

  “库兰,你家的小商店先暂时用院子里的这间库房,我们把库房粉刷整理一下,再给你做两个货架。”驻村工作队队员黄春花一边说,一边和库兰粉刷墙面,短短两天时间,小商店内货架摆放整齐,焕然一新。

  商店地址选好了,库兰开始着手办理营业执照,青河县广电局局长梁宏是库兰的结对亲戚,了解到库兰要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后,主动带着她前往县工商局,将办理营业执照的程序一条条记录下来,然后带着库兰复印身份证,帮助库兰填写申请表,直到库兰拿到营业执照。同时,每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始的时候,库兰的亲戚梁宏都会给她打个电话,问一问小商店里需要补充什么货品,从县上帮她带到村里。

  “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在自家院子里开个小商店,工作队和亲戚帮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我的商店名叫阿娅江商店,是根据我女儿的名字起的,现在每天可以卖50~100元的货物。”库兰激动地说。

  不仅如此,梁宏还教库兰玩起了微信,并将商店里更新的货品拍照分享到朋友圈,这样,邻居们足不出户就知道阿娅江商店又多了哪些商品。

  “我的商店现在主要卖一些生活用品,从下个月开始,我计划采购一些蔬菜和鸡蛋,让商品种类越来越齐全,我想生意也会越来越好,每个月可以多三五百元的收入,日子肯定比以前宽裕多了。”库兰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