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捐赠和田学校1055套崭新桌椅

2018年04月27日 15:28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许珠珠 通讯员张传武)“哇,好多新课桌啊,真好看。”4月20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丰台区援疆干部、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共同组织的“爱心学生课桌椅”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新疆和田县吾宗肖乡中小学举行。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王剑,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会长沙强、副会长赵荣,北京市丰台区援疆干部等一行人来到吾宗肖乡中小学,向吾宗肖乡中小学捐赠了1055套爱心求知桌椅,覆盖了该学校每名学生。

  “北京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的书桌太漂亮了,我非常喜欢,非常高兴,我一定会在这个书桌上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祖国。”吾宗肖乡依干力克村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买尔哈巴·居买激动地说。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王剑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感恩祖国的培养和社会的关心、关爱,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沙强会长说:“我们这次选用双轨加厚可升降的课桌椅,坚固耐用的同时,还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使用。不断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是丰台区慈善协会全体理事一直以来最关心的事,我们将持续支持边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用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争光,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此次捐助活动是北京市丰台区援疆干部在吾宗肖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家庭时,了解到该乡属深度贫困乡,当地绝大多数学生家庭生活还十分贫困,大部分农户家里家具简陋,学生基本都是在板床或者地上写课后作业,于是积极联系社会力量进行帮扶,得到了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的支持和援助。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1055套价值16.68万元的爱心求知桌椅,历时7天,从4000多公里外的北京来到了吾宗肖乡中小学生的面前。

  4月20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丰台区援疆干部、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共同组织的“爱心学生课桌椅”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新疆和田县吾宗肖乡中小学举行。图为学生为北京援疆干部系红领巾。千龙网发

  4月20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丰台区援疆干部、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共同组织的“爱心学生课桌椅”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新疆和田县吾宗肖乡中小学举行。图为学生宿舍摆放的崭新桌椅。千龙网发

  4月20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丰台区援疆干部、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共同组织的“爱心学生课桌椅”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新疆和田县吾宗肖乡中小学举行。图为学校操场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1055套爱心桌椅。千龙网发

  4月20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慈善协会、丰台区援疆干部、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共同组织的“爱心学生课桌椅”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新疆和田县吾宗肖乡中小学举行。图为爱心桌椅。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