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湖,犹如天空之镜一般的湖泊

2018年04月27日 17:21   来源:巴里坤零距离

在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

有世界最大的盐沼。

那里水天相连,湖水如镜,风景如画,

仿若走进一个梦幻之境,

神奇而又不可思议。

它叫乌尤尼盐湖,一个被称作“天空之镜”的地方。站在湖上,白云夕阳星辰皆触手可得。

每次提到“天空之镜”,

联想到的是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

那一面镜子般得天地颠倒。

其实咱们哈密也有1处绝美盐湖,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

都感觉灵魂被净化了。

这两个地方比较小众,

你不一定知道。

现在有一个让你认识认识,

有机会最好亲自去一趟。

帮你省掉机票钱,

不用舟车劳顿就可以欣赏到天空之镜!

巴里坤盐湖

位于新疆巴里坤县城西北18公里处,是一个高原湖泊,海拔1585米,四周山峦起伏,水草丰美,湖中碧波荡漾。

清代诗人曾用“滟滟溶溶波一片,古苇纤鳞都不见。周三百里磨青铜,历万千年澄匹练”的诗句赞美它。

白茫茫的一片笼罩着远处的山峦,一幅“迷离蜃市罩山峦”的奇景横挂在苍穹之上。

和一般的盐湖一样,这里堆积着大大小小,或圆或方的盐块。

偶尔远传来牧民悠扬的歌声,恍惚间,错以为自己进入了世外桃源。

秋冬时节,这里偶尔会飞来几只鸟,停在这里栖息。

西沉落日,霞光晚照,别有一番渔舟唱晚之意。

踏一叶扁舟,与三五把凉风中看绿水清流

每当盛夏,这里湖光山色,分外迷人,牧民们游牧湖畔,毡房座座,牛羊成群,牧歌悠扬,是一处避暑旅游的好地方。

  关于巴里坤湖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流传最多的一则传说是: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名叫蒲类海的哈萨克青年合力同破坏湖泊的山魔搏斗,姑娘被压在尖山下石化了,哈萨克青年扭住山魔同沉湖底。他们用生命为后人换来安宁幸福的生活。为了纪念他们,人们就把尖山下的数股清泉叫“汉姑泉”,把湖泊称作“蒲类海”。

周围群山、草原环抱,犹如天空之镜一般的湖泊,整个景区干净、漂亮,游人较少

  去湖边的湖心亭看湖水,看入湖通道两边水中的绳子上结晶的盐巴,看湖边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草原景观。有草有水有牛羊,这就是风景!当然,更重要的是,风景就在心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