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年04月28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通讯员张树军报道)经自治区党委批准,4月27日上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学军传达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宣布《关于第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和广大巡视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根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和服务于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守职能定位,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第四轮巡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选人用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问题。

  本轮巡视将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墨玉县、洛浦县、皮山县、莎车县、英吉沙县、叶城县、疏附县、阿图什市、乌什县、柯坪县等10个县市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文化厅、扶贫办、文联、社科联、社科院、新疆经济报社、《今日新疆》杂志社等9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专项巡视;对自治区教育厅、民委(宗教局)、民语委(翻译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人民出版总社、新疆日报社、喀什大学等7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联系方式近日将公开。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公布21个单位反馈情况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自治区 区党委 巡视 存在 不到位2018/04/28 10:17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