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自治区国资委调研时要求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28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4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自治区国资委调研。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

  在听取了自治区国资委的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自治区国资委工作职责重要、任务艰巨,随着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一步加快,我区国企发展也面临着大好机遇。自治区国资委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抢抓历史机遇、履行监管职责,引导我区国有企业主动承担政治责任、稳定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争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补”,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继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用能和物流成本。要持续优化国有企业布局结构,特别是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延伸农副产品产业链,打造规模产业集群。要加大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做大。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努力实现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充分认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转变传统观念、习惯性思维,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中作表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