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发挥主力军作用 弘扬主人翁精神

2018年04月28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4月2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 · 阿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会上对新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3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6名个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22个集体进行了表彰。对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的52个单位、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的143名个人、获得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136个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伟大劳模的奉献精神,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树牢总目标意识,争做坚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捍卫者;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引领劳动光荣新风尚,争做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的传承者。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孟晓婧向全区各族职工和广大劳动者发出倡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努尔买买提·库尔班、全国劳动模范马合木提 · 阿不力孜代表劳模发声亮剑。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木太力甫 · 吾布力、刘见明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