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创造幸福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2018年04月28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歌声悠扬表达美好祝愿,欢声笑语共叙团结真情。4月2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与自治区有关院校师生代表、机关各族干部职工、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委员欢聚一堂,举行“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幸福”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政协机关邀请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等相关院校的70余名青年学子举行联谊,大家一起观看干部职工、青年学子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同感受各族兄弟姐妹手足相亲的深厚感情。

  “你从梁家河走来,你肩扛父亲的嘱托,你牢记‘娘的心’……七年知青岁月,你把心留在了这里……”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表演的诗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变的理想信念。

  舞蹈《天鹅》意境优美,诗朗诵《感恩祖国》满怀深情,舞蹈《欢乐地跳吧》把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等领导和大家围坐一起,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开心地交谈,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勉励身边的青年学子,要树牢理想,坚定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朋友寄予的殷切期望,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崇德修身,慎思笃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感恩党、感恩祖国,汇聚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切实提高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争作推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模范、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模范、增强民族团结的模范、持续发声亮剑的模范,共同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自治区政协机关还向青年学子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 · 伊明、木太力甫 · 吾布力、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参加联谊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