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新疆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2018年04月28日 10:3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报道)2018年一季度,新疆通过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促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电量达到120.84 亿千瓦时,为相关企业减少用电成本约12亿元。

  4月27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疆今年积极落实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扩大市场交易规模为重点,创新电力市场交易方式,持续扩大交易规模,全年力争疆内各类市场交易电量达到352亿千瓦时。

  其中,今年一季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达到120.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2%。

  据测算,同传统电力交易方式相比,大用户直接交易可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约0.1元/千瓦时,共计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的新能源企业也纳入了直接交易范围,与火电进行打捆对大型电力用户企业进行交易,有力地促进了新能源的消纳。

  今年一季度,自治区风电、光伏发电运行情况良好,新疆新能源发电量达到99.1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6.3%。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弃光电量和弃光率持续“双降”。

  据了解,2017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通过创新推动大用户直接交易、双边交易、替代交易等方式,实现全年交易电量2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