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塔斯特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农机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

2018年04月28日 15:41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叶尔肯报道)4月25日晚,吉木乃县塔斯特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邀请县农机站站长,利用农民夜校时间,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生命,安全致富”的农机安全知识讲座。村民、村干部、工作队员6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合多个真实案例,从农机事故发生原因及概率讲起,详细罗列了农机在田间和道路驾驶注意事项,讲明了农机经营者需办理的相关手续及维修农机注意事项,发放了农农机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讲座最后宣读了《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法》,希望村民清楚自己需承担的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

  “真是一场及时雨。”村民王金堂说,“我有一辆大型拖拉机正在使用,虽然平时通过电视、报纸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农机安全知识,但没有今天这么详细了解过。觉得此次讲座举办的很及时,让我受益匪浅。希望类似的讲座能多多举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