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2018年04月29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4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总目标,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注重发现和及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把《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持续引向深入,转化为践行总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五一”假期,政府办公厅要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面彻查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真抓实干转作风促落实,努力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