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徐令义到会指导

2018年04月29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通讯员王晓娜报道)4月27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存在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东川主持会议。

  会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兵团第三师、乌什县、洛浦县、岳普湖县纪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联系地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4月22日至27日,徐令义率中央纪委调研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深入喀什地区、克州的5个乡镇、5个村的13个贫困户家庭,实地了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徐令义对新疆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专项治理工作起步早、整治力度大、方法措施新、组织领导强、发展势头好,工作重点十分突出,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如何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徐令义强调要做到六个认清。一要认清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处在关键阶段,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专项治理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二要认清南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问题的实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认清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的实际,借助“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认清干部作风还不够严、实这个顽疾,抓住“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契机,使专项治理工作真正落到县乡;五要认清一抓三年的艰巨性、持续性,总结完善群众工作督导的好做法,使专项治理工作真正“专”起来;六要认清警示教育和正向激励的重要作用,营造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罗东川表示,自治区将按照中纪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成立专班抓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央纪委调研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