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守好教育战线主阵地

2018年04月29日 12: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巴河县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书记 阿提拉·热合买提

  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从来就与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祖国富强,新疆就发展繁荣。长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形成了教育环境全面优化、教育质量逐年上升的良好局面,马背上的学校已成为永远的历史。

  新疆一直处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万恶的“三股势力”妄图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与我们争夺青少年的斗争也从未中断过,渗透与反渗透的形势始终严峻复杂。因此,坚定不移地抓好教育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重中之重。

  我承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在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中争当排头兵,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为实现总目标作出贡献。

  在此,我要代表全县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发声:一是不折不扣聚焦落实总目标,守好教育阵地。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教育,持续推进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活动,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思想防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把握学校办学方向,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坚决抵御“三股势力”“两面人”向教育阵地渗透。二是坚定不移地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挖教师队伍中的“两面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加强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地位,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旗领航、心系教育”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引领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用实际行动守好教育战线主阵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