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29日 12:5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报道)4月2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在首府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

  会议命名表彰了98家乌鲁木齐市2016-2017年度“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22家乌鲁木齐市2016-2017年度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工作思路,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实现总目标。把维护大局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旗帜鲜明批判“双泛”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结亲周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注重学习提升,激发创新活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时期工匠精神,争做各行各业拔尖人才,以匠心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米东区长山子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劳模王琴向全市各族劳动者发出倡议。新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机修车间主管高立春代表“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斯拉木、赵黎、古丽其娜 · 沙吾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