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2018年04月30日 11: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巴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加林·哈萨克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新疆进入了加速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的快车道。今天的新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族人民由衷地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但是,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一个稳定、发展、团结、和谐的新疆,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恐案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他们是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毒瘤”,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我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定不移地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冲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牢记使命,不忘重托,勇挑重担,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树牢“四个意识”,作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乡村”示范宣讲活动,切实把各族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的总目标意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强化战略定力,作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践行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系列安排部署,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维稳措施落地生根。

  坚持以身作则,作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走访入户、政策宣讲、感恩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工作生活中加强民族团结,在结亲交友中增进民族团结,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以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敢于挺身而出,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教育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