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文化引领者

2018年05月01日 13:59   来源:新疆日报

  温泉县初级中学副校长达列力汉·巴吾别力克

  我是一名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哈萨克族干部。多年来,我和各族同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为建设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新疆团结协作、奋发图强。

  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照耀天山南北,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但是,“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和“宗教”的旗号,策划组织一系列暴恐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我们必须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紧紧围绕总目标,时刻绷紧反分裂斗争这根弦,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在这场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身先士卒,作出表率。与党员干部尤其是人民教师中存在的“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在立场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与“两面人”划清界限。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三股势力”的罪恶目的,勇于担当,在意识形态领域向各族群众宣传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各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而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

  作为一名学校领导,我要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文化引领者,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