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新疆铁路加开54趟列车

2018年05月02日 09:1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王晓黎)“五一”假期,坐着火车去旅游成为不少市民度假的方式,新疆铁路部门加开了54列旅客列车和开通了不同线路的旅游专列,让市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乌鲁木齐站,刚刚结束了伊犁之行的王宇带着轻松的笑容从出站口走了出来:“三天小长假想的就疆内玩一玩,惠远古城、杏花沟都去看了,还拍了好多照片,现在坐火车夕发朝至这么方便,又快又安全。”

  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秦秀华和家人正在等候换乘回兰州的列车,三天的克拉玛依之行让秦秀华留连忘返。她说,旅途中,站内换乘的方式,为这趟新疆之旅节省了不少时间。秦秀华:“我们去克拉玛依中间要换一次车,以前都是要先出站,再安检买票进站,现在我们换车都不用出站,省了不少时间呢!新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现在坐火车出来旅游这么方便,等夏天我们还要再来。”

  继去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了乌鲁木齐至敦煌的首趟“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后,今年,这趟旅游专列再次开启。“五一”假期,除了每日开行的“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旅游专列以外,新疆铁路还加开了乌鲁木齐至哈密、克拉玛依、伊宁等方向的54列旅客列车。乘坐“相约敦煌”旅游专列回到乌鲁木齐的旅客赵睿杰,在完成自己的敦煌之旅后,为自己“五一”假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他说:“去年就坐过这趟专列,今年还去了方特,带孩子在那边玩了一下,来回都坐的专列,今年这趟车天天都有,更便捷了,随时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五一”小长假消费市场活跃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经济新闻 | 2018/05/02 10:5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