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民政厅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

2018年05月02日 10: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4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自治区民政厅调研。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在听取了自治区民政厅的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职责重要、使命光荣,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决条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坚定坚决地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而努力奋斗。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民政工作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最能直接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能直接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能直接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从民政部门职能职责出发,找准找好结合点,在聚焦总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精准定位、精准发力。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坚持精准认定、精准救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立足防范重大风险,着力构建应急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强民政系统纪律和作风建设,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深切关怀送到百姓心坎上。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 · 衣沙木丁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