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消费市场活跃

2018年05月02日 10:54   来源:新疆经济报

  4月30日,位于乌鲁木齐南门的新华书店里,一位小朋友正在阅读童话书。“五一”小长假期间,乌市各大书店、书吧前来购书、阅读的读者明显增多。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宋雅文 郑卓 李瑞摄影报道)“五一”小长假是拉动消费的强劲引擎,出游、购物、娱乐等需求,让“五一”消费市场又活跃起来。

  购物娱乐是常态

  4月29日,今年的“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记者走在乌鲁木齐市街头,被各大商超、娱乐场所的缤纷促销及优惠活动海报所吸引。借着节日,商家们推出的促销、优惠活动也是形式多样,买赠、成倍积分、返现等,总有让消费者动心之处。

  在乌市友好百盛购物中心,某运动品牌的五折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选购。该品牌销售经理吴磊介绍,“五一”期间,是夏装热销的节点,为此他们也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活动。记者注意到,该商场内的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折后减、买满减等优惠,争取让消费者到店就掏钱。

  除了购物,“五一”小长假,娱乐活动也是很多市民必不可少的选择,看电影、三五好友聚餐、唱歌等最为常见。

  “平时一家人的时间很难凑到一起,趁着‘五一’,我和爱人专门带着孩子看电影、吃饭,放松一下,一家人拍了不少照片呢。”4月29日,乌市市民王超说。

  随着私人观影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上专场服务。

  “我喜欢在私人专场观看电影,首先舒适度比较高,座椅、环境都很好,一家人一起观影也自由自在。”4月30日,乌市市民朱丹带着家人一起在时空私人影吧观影。该影吧工作人员说,这里最大的包厢可接纳15人观影,客人可以点播当天播放的影片,十分适合小型聚会。

  短途出行很方便

  4月30日晚上11时,昌吉市乐活小镇的尕陈子椒麻鸡店里,店主马秀莲还在忙碌着。“‘五一’假期来乐活小镇吃饭的游客太多,我不提前准备第二天就忙不过来了。”她说。

  昌吉市距离乌鲁木齐市不远,是很多市民选择周边游的好去处。这里举办的采摘活动,让很多市民早早就做起了出行计划。

  “‘五一’小长假我们一家人决定自驾去伊犁踏青,到了当地找旅行社选择旅游线路。”4月28日,乌苏市市民王辉说。

  “五一”小长假前,乌市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旅游黄金线路。

  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部经理谢芳欣说:“天气转暖,踏青赏花是不少人青睐的活动,为此,我们旅行社制定了五家渠赏郁金香一日游、裕民山花三日游等短途线路,报名的市民很多。”

  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喜好,亲子游、家庭游、生态农庄一日游、文化主题公园一日游等,也是旅行社推出的热门旅游线路。

  焉耆特色美食节、巴州若羌阿拉干自驾游T3赛道体验活动、和静县草莓节……全疆各地的节日活动也为市民休闲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