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三师图木舒克市引进首个循环经济合作项目

2018年05月02日 12: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奉正云 通讯员田财德报道)“环嘉绿度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20亿元、再生资源总交易量500万吨以上。”4月22日,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靖告诉记者,环嘉集团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及循环经济利用项目日前已落户图木舒克市辖区内的达坂山工业园区,正加紧进行前期筹备工作。

  环嘉集团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在图木舒克市建设国家级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中心、精细化分拣生产加工中心、仓储物流配套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等,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发国际贸易业务,以总部经济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通过招商、并购、重组等方式逐步引进上下游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牢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引进和发展循环经济、再生资源产业,环嘉集团再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该师市引进的第一个循环经济合作项目。该师市正组建服务团队,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据了解,环嘉绿度产业园项目初期计划投资20亿元,占地20万平方米,建设回收体系、公共基础设施和废钢铁、废塑料、废有色金属、废玻璃、废纸分拣加工等项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