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四团:近3万亩订单制种玉米让职工吃上定心丸

2018年05月02日 12: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淑岚报道)“播下去的时候要按照技术要求,把握好行间距,下种量要均匀。从播种到田管期间我们会一对一跟踪服务,在种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4月25日,在九师一六四团一连14号地里,“阳光谷”制种公司的技术员李芳正在指导职工播种制种玉米。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职工开始主动走向市场。让职工的钱包鼓起来是连队“两委”班子成员的心愿,订单种植制种玉米这种先找市场后生产的种植模式成为职工的首选。为了帮助职工种好制种玉米,一六四团连队“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向职工宣传订单农业的优势,鼓励职工种植订单作物;同时帮助职工协商打好隔离带,确保制种玉米能够正常授粉。

  据了解,一六四团主要以职工自愿为基础,坚持连队“两委”引导为辅助,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的发展模式,鼓励职工种植订单作物,以提高职工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促进职工增收。今年,该团种植制种玉米的合同面积为29616亩,预计到5月中旬可全部播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