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巴州迎来旅游小高峰

2018年05月02日 13: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4月30日,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来自全疆各地的游客骑着骆驼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体验西域风情。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杨坤摄影报道)“您好,我们要钓鱼,怎么收费的?”“您好,来一份香辣蟹。”4月29日是今年“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新疆巴州博湖县老虎滩农家乐负责人王志刚忙得不得了,一天就接待了一百多位游客。

  这一天,巴州很多景区都迎来了“五一”旅游的小高峰。

  据博湖县大河口景区副经理高凤侠介绍,“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景区接待游客3000余人,预计三天假期接待游客4万人左右,游客们对于今年新增加的水上自行车、水上战船、水上拉伞等项目比较感兴趣,很多都是一家人一起去玩的。

  巴州海外旅行社组织了“手拉手走进霍拉山村”活动,50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走进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给村里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还一同表演了节目。

  在博湖县的孔雀海滩,一些喜欢露营的朋友们体验了“帐篷露营嘉年华”活动,在沙滩上,五颜六色的帐篷如满天星空,上百名游客享受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美丽的湖景,与大自然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玩沙子、乘快艇、蹬水上三轮车、坐皮划艇、骑沙滩平衡车,再来一场碰碰球大赛,晚上还可以参加篝火晚会。

  焉耆七个星镇东戈壁葡萄基地元森酒庄举办了叠石比赛及石头绘画比赛,近百名游客在这里观看把葡萄酿成酒的过程,并体验了在石头上作画的乐趣。

  在焉耆县美食街开老安羊杂碎馆的安永生今年已经76岁了,可他在店内外忙活的时候,像个年轻人一样精力充沛,他做的羊杂汤,上午12点多就卖光了。“今天来玩的人真不少,我们家的生意也红火得很。”他创新出来的南瓜油香早早地就被抢光了。他开心地说,“‘五一’假期,大家都想出来玩一玩,顺便品尝一下我们焉耆的特色美食。”

  艾斯卡尔·亚森是巴州农易农机具开发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利用“五一”假期,用自己发明的打馕机,制作出了高2米、宽1.2米的大馕,拿到焉耆的美食街上展示,有很多游客纷纷站在这个大馕前留影。

  沙克·巴拉提则串了十串2米长的烤肉横放在烤炉上烤,一串就要用掉2.5公斤羊肉,没想到这一串240元的烤肉不到中午就卖出去了3串。

  罗布人村寨景区三天迎接游客7000余人,景区负责人马新建说:“旅游小高峰还将持续下去,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准备,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将积极努力地为游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