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

2018年05月03日 10: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28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题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人大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为规范。要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巩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军民融合,坚持军民警民边民联防、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认真履行人大职责,为筑牢稳固的边境防线、促进边境地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人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政治立场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深入了解、掌握、研究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认认真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为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履好职、尽好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