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湿地公园白鹭伤卧水草中 管护员照料痊愈

2018年05月03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李雯 通讯员瓦力斯江·乌马尔江摄影报道)“小家伙这两天精神劲十足,胃口大开,小鱼小虾吃得可香了!”4月28日,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管护队队长刘永军介绍,他们成功救助了一只腿部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经过精心治疗和看护,白鹭伤势基本痊愈。

  这只白鹭是4天前湿地管护员在监测野生动物时发现并救助的。刘永军回忆,当时队员在湿地的一处泥沼地中发

  现有只白鹭卧在水草中,无法和身边的伙伴一样自由站立和飞翔。

  随后,管护队员小心翼翼地将白鹭从水草中抱起来,看到小家伙右腿有伤口,便将其送到了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治。通过管护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喂养,4月28日,白鹭渐渐恢复了体力,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白鹭已经可以站立行走(见上图)。管护员表示,待白鹭完全康复后,会将它放回大自然。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