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2018年05月03日 10: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5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组织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2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和指挥,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安全重于泰山、高于一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正确把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科学辩证关系,深刻领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科学内涵,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情怀以及对劳动模范及劳动者的关爱,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要求,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新疆实际相结合,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激励每一个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体现党政军警兵民等新疆劳动者的良好风范,进一步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