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获全国荣誉

2018年05月03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日电(刘裕新)2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十团团委获悉,该团驻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共青团员先锋岗”荣誉称号。这是新疆兵团惟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青年集体。

  阿拉山口口岸是亚欧大陆桥的门户窗口,战略地位显要。为此,1995年,九十团驻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正式成立,主要担负着中国列车进入哈萨克斯坦之前6公里铁道线的安全,以及阿拉山口铁路站区40平方公里范围内20个轨场的守护和巡逻任务。

  “为保障亚欧大陆桥的安全与畅通,我们坚守在值勤、巡逻第一线。虽然很辛苦,奉献了很多青春和汗水,但我们无怨无悔。”工作不到两年的九十团驻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民兵王睢说。

  九十团驻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自1995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60多项荣誉。(资料图)刘裕新摄

  据悉,成立23年来,九十团驻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队员们克服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出色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先后获得60多项荣誉。分队先后有44名民兵光荣入伍,102名民兵被新疆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评为先进个人,17名民兵被九十团破格提干。

  九十团驻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排长柏凡说:“我们的任务主要是配合车站接发列车,在自己的站区巡逻值勤。在前辈的努力下,我们多次荣获国家、自治区、兵团的奖项。对于这次荣誉我们备感珍惜,作为先锋队的一员,我会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阿拉山口口岸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